目錄


台北夜生活肯定是少不了酒吧的,無論是紅酒吧、loungebar 還是音樂酒吧,都是姐妹微醺之夜的好選擇!FunNow 為你整理了 12 間台北 bar ,多久沒有和姐妹們一起大聊八卦了呢?現在就約好姐妹,起身化妝準備出門吧!


一、酒吧訂位全攻略

(一)台北酒吧新手不可不知的酒吧小知識:

 

➵ 最適合前往酒吧的時間是什麼時候?

一般來說,酒吧的營業時間都從晚上 8 - 9 點開始,人最多的時間會是在週五週六的 11 - 1 點之間。所以如果你喜歡悠閒安靜的飲酒氛圍,小編建議你除了選擇相對安靜的酒吧,如台北駐唱酒吧外,也可以選擇人最少的週二、週四前往酒吧!相對的,如果你喜歡熱鬧的氣氛,就可以選擇在週末晚間前往,但千萬要記得訂位,免得白跑一趟喔!

 

➵ 去酒吧穿什麼?

酒吧和夜店不同,妳可以穿著輕鬆自在的上衣+牛仔褲,也可以穿著小背心+熱褲!有的店家會有比較嚴格的規定,禁止穿著拖鞋的客人進入,所以如果想要一個晚上去很多不同的酒吧,建議還是穿得禮貌一點會比較好!

 

➵ 去酒吧帶多少錢才夠?

調酒的價格依照不同地區與不同店家有所差別,大部分都會落在每杯 200 - 450 左右。大部分的酒吧不收服務費,但也是會有例外!此外,有許多酒吧是不收信用卡的,所以現金一定要帶足!

此外,也有一些台北暢飲酒吧是算人頭的,跟吃到飽一樣,付固定的費用就可以喝到飽,但台北酒吧暢飲店家就相對比較少一點。

 

➵ 去酒吧怎麼點酒?

有的店家會在酒單上標注該杯調酒大概的風味,但如果真的沒有也不用害怕,放心開口問 bartender 就對了!雖然很多 bartender 看起來很有個性、不太想理人,但他們其實都是很熱情的!可以告訴他們你喜歡酸的還是甜的?果香還是花香、茶香?酒感重的還是酒感輕的?小編建議,如果是不常喝酒的人,可以從濃度低的調酒,如:Gin Tonic、Mojito 開始喝起!

 

➵ 酒吧會不會很危險?

這是絕對不會的!酒吧裡雖然會遇到喝醉酒的人,但通常都會有服務人員將他們帶離,所以千萬不用擔心,如果有人來搭話,只要保持禮貌就可以了。話雖如此,還是建議喝酒要量力而為,出門前先和家人、室友、朋友說一下,以免自己不小心喝醉回不了家!

 

當然,最重要的是在訂位之前先善用 Google 了解店家評價、消費方式等,如果真的懶得找,也可以看看 FunNow 推薦的高評價店家喔!


(二)酒吧分類:

Lounge Bar

Lounge Bar 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酒吧,Lounge 在英文裡是休息廳的意思,顧名思義就是放鬆氛圍的酒吧!Lounge Bar 通常提供沙發及矮桌,還有一些菜品,店內燈光通常會稍微昏暗一些,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後放鬆聊聊。

 

Pub

Pub 是最常見的酒吧類型,Pub 通常沒有音樂及舞池,並且提供簡餐,來 Pub 的人主要也以聚會、聊天為主,店裡通常沒有音樂,只會聽見大家聊天的聲音。

 

Bar

Bar 的範圍很廣,可能是五星級飯店的景觀酒吧,也可能是地下室神秘的小酒館。每間 Bar 也都會有自己的特色,如紅酒吧(Wine Bar)、威士忌酒吧(Whisky Bar)等,台北音樂酒吧、爵士酒吧也算在這個分類裡。


二、台北 酒吧 推薦

(一)東區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1 菱玖洋服

國父紀念館 酒吧、特殊機關、地下酒吧

說起台北特色酒吧,小編一定要推薦給你這間台北東區酒吧——菱玖洋服!菱玖洋服是家很有風格的酒吧,有看過「金牌特務」嗎?隱身在裁縫店裡面的菱玖洋服透過地下酒吧的風格、時代感的擺設,讓你彷彿進入電影之中!店裡除了厲害的調酒之外,特別的裝潢絕對也能讓姊妹們盡情拍照!

台北酒吧菱玖洋服 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308 巷 36 號

星期一 至 星期四 19:00 - 02:00 (+1)
     星期五 至 星期六 19:00 - 03:00 (+1)
     星期日 公休
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國父紀念館站,步行 6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$ 500,預訂最高現省 100 元

 


(二)信義區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2 MQ Marquee 

台北跨年酒吧、信義 酒吧、台北爵士酒吧

台北必去超高級的酒吧非 MQ Marquee 莫屬了!被譽為 36 小時台北必去地點的 MQ Marquee 除了駐店調酒師各個身懷絕技外,店內的精緻異國料理,也是非常吸引人。 MQ Marquee 雅緻寬敞的裝潢更是約會、聚餐、派對都適合,跨年期間還會舉辦盛大的跨年派對,是台北跨年酒吧的不二之選此外,每週二晚上還有爵士之夜喔,千萬別錯過了!

台北酒吧 marqueeMQ Marquee 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6 號之 1

星期日 至 星期四 20:00 - 02:00 (+1)
      星期五 至 星期六 20:00 - 03:00 (+1)
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 台北 101 / 世貿站,步行 3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一杯飲品&一份食物,預訂最高現省 535 元

 

 


台北酒吧推薦#3 WAT

台北平價酒吧、信義區 bar、台北推薦酒吧

唯一能在信義區街頭邊走邊喝的雞尾酒!以瓶裝雞尾酒風靡全台的 WAT ,除了調酒具有台灣特色之外,時尚可愛的瓶子也是一大亮點,更棒的是一罐的價錢才 200 出頭。走進 WAT 信義概念店,映入眼簾的先是雞尾酒商店,拉開機關後還能進入復古華麗的 WAT Bar ,享受精緻的調酒與餐點!

WAT 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6 號 1 樓

星期日 至 星期四 18:00 - 00:00
      星期五 至 星期六 18:00 - 02:30
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,步行 4 分鐘
捷運象山站,步行 10 分鐘
公車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(信義),步行 2 分鐘

💵  低消:$ 600

 


(三)松山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4 洞香春

松山區酒吧、無酒單酒吧

洞香春是一間店中店,店門在 G.Taipei 裡面,這是老闆的巧思,希望洞香春不只是一間酒吧,更是間厲害的深夜食堂!洞春香沒有酒單,Bartender 會給每個進來的客人一張小卡,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基酒與風味,每次來到洞春香都可以獲得不同驚喜,奢華復古的店內裝潢更是適合和閨蜜一起大拍特拍!

台北酒吧 洞春香

洞香春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313 巷 36 號

星期一 至 星期日 18:30 - 01:00 (+1)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中山國中站 ,步行 5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無,預訂最高現省 165 元

 


(四)大安區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5 洒家 貳點零

大安酒吧、台北跨年酒吧

洒家位在著名的麻辣鍋店洒麻辣樓上,走進店家的閣樓,推開門就能聽見傳出的音樂聲,你會發現其實裡頭別有洞天!洒家走一個溫馨小酒吧的風格,適合三五好友下班後一起暫時拋開煩惱放鬆喝酒!此外,洒家還會舉辦聖誕節慶祝活動以及跨年派對,是過節的好選擇!

台北酒吧 洒家

洒家 貳點零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 11 巷 6 號 2 樓

星期一 至 星期四 19:00 - 02:00 (+1)
      星期五 至 星期六 19:00 - 03:00 (+1)
      星期日 公休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 大安森林公園站,步行 5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$ 500,預訂最高現省 100 元

 

 

台北酒吧推薦#6 AHA Saloon

大安區酒吧、亞洲 50 大酒吧、冠軍酒吧

由三位台灣調酒冠軍共同創立的 AHA Saloon 是亞洲 50 大酒吧,相信喜歡台北酒吧的你肯定沒喝過也有聽說過!除了融合各種意想不到的元素的調酒之外,AHA 的冠軍奶茶也是不容錯過的選擇。店內掛著一塊大大的「喝就對了」,AHA Saloon 的調酒有多好喝,你自己來喝就對了!

台北酒吧 AHA Saloon

AHA Saloon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138 號

星期一 至 星期日 20:00 - 02:00 (+1)
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科技大樓站,步行 5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平日 $ 400、週五週六 $ 800

 


台北酒吧推薦#7 Fourplay 2.0 

大安酒吧、無酒單酒吧

「沒去過 Fourplay 別說你來過台北!」Fourplay 是台北知名酒吧,每到夜裡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沒有提前訂位肯定沒有位置,因此老闆又在同一條街上再開了 Fourplay 2.0 ! Fourplay 2.0 延續了 1.0 的精神,但整體裝潢有些不同,是復古風格的英式酒吧,店內沒有菜單,但調酒師會加入各種好玩的特殊食材,想跟朋友們一起度過歡樂的深夜時光,就來 Fourplay !

台北酒吧 fourplay

Fourplay 2.0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 61 號

星期一 至 星期四 18:00 - 01:00 (+1)
      星期五 至 星期六 18:00 - 02:00 (+1)
      星期日 公休
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大安站,步行 9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一杯調酒

 

 

台北酒吧推薦#8 23 Public 精釀啤酒 

大安區酒吧、台北啤酒吧、精釀啤酒

23 Public ,是 23 號啤酒這個台灣精釀品牌希望大家好好品嚐啤酒的地方,你可以在這裡體會精釀啤酒與一般啤酒截然不同的風味!店內提供二十幾種屬於台灣的精釀。結合在地食材所釀出的就精釀啤酒,就跟藝術品一樣,色澤、香氣、泡沫、口感,嚐到的瞬間,就會驚歎於它們的美味!

台北酒吧 23 public

23 Public 精釀啤酒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 100 號

星期一 至 星期日 15:30 - 00:00 (+1)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 捷運 台電大樓站,步行 6 分鐘

💵   低消:一杯酒

 


(五)萬華區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9 Four Taipei

萬華區酒吧、特色酒吧、西門町酒吧

藏身於舊華廈的氣質酒吧裡頭別有洞天,一不注意可是會錯過~這裏每到夜晚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想要放聲大笑、盡情聊天來這裡準沒錯!非常適合在西門町逛街後繼續續攤,姐妹們坐下來小酌一番~四位老闆可都有自己的「店長酒」,想知道是什麼嗎?自己來一趟就知道了!

Four Taipei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169 號 4 樓

星期一 至 星期日19:00 - 02:00 ( +1 )

🚗  捷運西門站,步行約 4 分鐘

💵  低消:一杯酒,預訂最高現省 150 元


(五)中正區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10 厭世會社

中正區酒吧、書店酒吧

厭世會社是台北第一間結合獨立書店的餐酒館,結合咖啡、日本酒、美食佳餚與文化沙龍,適合文青的姐妹在這裡找一個角落邊看書邊小酌。老屋改造的空間,裝潢以黑色調為主,懸掛著的彩繪玻璃吊燈,為厭世會社增添了許多神秘的氛圍!

台北酒吧 厭世會社

厭世會社 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 40 巷 1-2 號

星期三 至 星期日 13:00 - 00:00 (+1)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 捷運 公館站,步行 4 分鐘

💵  低消:無,預訂最高現省 300 元


(七)中山區酒吧

台北酒吧推薦#11 Nep. Lounge Bar

中山區酒吧、特色酒吧

Nep. Lounge Bar 整間店充滿海洋氣息,藍色燈光浸染室內,讓你像是在海裡一樣,吧台上方有整排水族箱,非常療癒又很適合姐妹來拍照!「犧牲」、「我願意」兩款特色調酒都顏值超高,好喝又好拍,環境舒適也沒有煙味,跟姐妹下班一起來小酌一杯是最棒的休閒活動~

中山區酒吧

Nep. Lounge Bar 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 63 號 B1

星期一 至 星期日 19:30 - 03:00 (+1)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捷運中山站,步行 6 分鐘

💵 低消:一杯酒


台北酒吧推薦#12 噶瑪蘭威士忌酒吧

中山區酒吧、機關酒吧、台北威士忌酒吧

噶瑪蘭威士忌酒吧隱身在柏克金燒肉屋裡面,左手邊的牆上有一個台灣,按下去就能進入!店內有威士忌酒桶,可以享受最新鮮剛出桶的威士忌,此外還有多款威士忌調酒,所有調酒都融合了台灣特色與名產,不妨問問 Bartender 每杯調酒背後的故事!

台北酒吧 嘎瑪蘭

噶瑪蘭威士忌酒吧 店家資訊

📍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1 號 2 樓

星期一 至 星期四 19:00 - 00:00
      星期五 19:00 - 01:00
      星期六 至 星期日 18:00 - 01:00

疫情期間,營業時間以店家現場公告為主。

🚗 捷運 松江南京站,步行 6 分鐘

💵 低消:一杯調酒,預訂最高現省 761 元

 


這幾間酒吧連小編自己都超愛,還不快收進妳的口袋名單,不管是要買醉抱怨人生,還是要微醺聊八卦,今晚就和閨蜜來去 chill 一下!

 


👉 用 FunNow,預訂你每一刻的快樂 ! 👈